close

DSCF1013.JPG 

最近夢大BBS有幾位網友推薦這間滷王,其中照片的一小角看到有賣鹽水意麵,

剛好週五晚不知要吃什麼,就想說去試試。

 DSCF1064.JPG

記得約五年前,東門路及長榮路口並沒什麼滷味店,還是口福擺在城樓香腸店門口才打響第一槍。

記得那時口福還在城樓香腸店門口擺桌子,桌上還放燭光,真給它有氣氛,

想不到後來生意愈作愈大,又連鎖又開店面,只不過人太多我實在不喜歡排隊,

就比較少去捧場。後來這路口附近又開了丐幫滷味,接下來就是這間滷王。

DSCF1061.JPG

先不管東西是不是好吃,老闆的態度是我最近感到最像作服務業的,十分客氣,

也希望生意愈作愈好後,能繼續維持下去。

DSCF1049.JPG

它價位來說,大部分還合理,不過下次我會建議老闆青菜價格要調降一點。

DSCF1026.JPG 

滷汁說是祖傳60年老滷方是有點誇張,不過整體來說帶有淡淡中藥香,及自然的甘甜味,

雖沒特別出色,但還算中規中矩;另外跟網友提到一樣,會附贈一些沒叫的食材。

DSCF1046.JPG 

它辣椒醬是偏鹹味那種,沒什麼辣味,嗜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。

DSCF1005.JPG 

DSCF1060.JPG 

它還標榜有特殊酌料,但不夠吸引人加上桶子上有果蠅在飛,實在不太想嚐試。

不過旁邊的阿桑夫婦試得還蠻興奮的。

DSCF1033.JPG 

再來介紹主食,這碗叫給小朋友吃的滷肉飯,份量不少,味道也不差,和坊間滷肉飯有點區別,

老闆特別說這是用鴨油作的,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健康(這是轉述,我也被唬得一愣一愣的)。

DSCF1040.JPG 

本次來訪的目的,鹽水意麵,來台南第九年第一次吃到,好感動。

老闆特別說第一次捧場,我叫小碗但他幫我作大碗的。

不知為什麼,台南大部份店家都是用一般意麵,那種麵有點口感不佳的感覺,

即使店家技術再好,煮起來也感覺不夠彈性,吃起來會有「爛心」的感覺;

台南市離鹽水鎮並不是很遠,不知為什麼賣鹽水意麵的店家並不多。

DSCF1044.JPG 

它麵條確是正統的鹽水意麵,和台南一般意麵較厚較窄的口感有區別,

它麵身較寬也較薄,口感較清爽,可惜煮的時間過了點,不過還算不錯。

肉燥部份也蠻對味,整體調味蠻搭的。

因為小時候住在高雄時,鄰居大部分都是鹽水到高雄打拼的鄉親,

很多人都在賣鹽水意麵,所以這種麵條,就是我小時候的味道,

大家也什麼推薦的鹽水意麵,也希望不吝分享。

DSCF1074.JPG 

另外老闆說他附的茶是進口的伯爵紅茶,覺得還不錯喝,重點是不加糖。

DSCF1062.JPG 

生意比起斜對面的口福,是差蠻多的,不過基本上算是不差的店。

DSCF1073.JPG 

其實現在作生意大家都很辛苦,不過如果大家能像老闆一樣,客氣的招呼,

我想,東西都會美味不少。

 

新營祖傳60年老滷方-滷王

地址:台南市東門路二段21號

電話:0981-7519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